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然景物包括什么

景物指的是景致事物即风景,多指可供观赏者,自然景物在我国还是有不少的,那么自然景物包括什么?

自然景物包括什么
自然景物包括什么

1、自然景物指的是由自然产生形成的景象和事物。包括山岳、峡谷、熔岩、岩溶、冰川、火山、海蚀、岛屿等特殊地貌、典型地质现象和地质剖面等;江河、湖海、溪潭、瀑布、泉源等水文景物;野生动植物、森林、草原、古树、名木、观赏花木等生物及其生态环境;日出、彩霞、云海、雪景、佛光、海市蜃楼等天文和气候景象。

2、自然景物的描写方法有哪些。抓住景物的特点写,世界上的景物千姿百态,各有各的特点。这些特点一般是从形状、颜色、发展、变化方面表现出来的。比如,山泉的水是涓涓细流,小河的水是哗哗流淌;大江的水是汹涌澎湃。

3、湖泊的水是平静安详。这里的流、淌、涌、静,就是他们表现出来的各自的特点。写景就要抓住景物的特点,细致观察,细致描绘,写出这一景物不同于其他景物的独特景象。

4、写景要讲究顺序。按时间变化顺序写,是说在不同的时间内,同一景物会出现不同的变化,要求我们按照时间变化的顺序,描绘出同一景物的不同画面。

5、按地点变换顺序写。随着作者的脚步移动和地点变换,多方面、多角度地对一处景物进行描写。

6、按景物变化顺序写。一处景物或某一种景物,它本身就有许多动态的变化。如一场大雨,雨前、雨中和雨后的情景各不相同。

以上的就是关于自然景物包括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