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期货中的主力合约是什么意思

所谓主力合约指的是成交量最大的合约。因为它是市场上最活跃的合约,所有投机者基本上都在参与这个合约。也有说法是主力合约是持仓量最大的合约,因为通常来讲,持仓量最大的合约也是成交量最大的合约。那么期货中的主力合约是什么意思?

期货中的主力合约是什么意思
期货中的主力合约是什么意思

1、期货合约的构成是品种+交割年月,比如白银1806指的就是2018年6月份到期交割的白银期货合约。每个期货品种都有1-2个交易量持仓量相对活跃的合约,我们就称之为主力合约。

2、商品期货主力合约只产生在1月/5月/9月三个合约当中,例如1801,1805,1809会随着时间轮流的做为主力合约,股指期货则是当月合约为主力合约。

3、期货与股票不同的是,期货合约的生存周期是有限的,到合约最后交易日后就要交割。所谓主力合约指的是持仓量最大的合约。一般情况下,持仓量最大的合约,其成交量也是最大的。因为它是市场上最活跃的合约,也是最容易成交的合约,所以投机者基本上都在参与这个合约。

关于期货中的主力合约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