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叶赛宁是哪里的诗人

叶赛宁的全名是谢尔盖·亚历山德罗维奇·叶赛宁(Сергей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Есенин,1895—1925),生于梁赞省一个农民家庭,由富农外祖父养育。不过不少人都清楚叶赛宁是哪里的诗人。

叶赛宁是哪里的诗人
叶赛宁是哪里的诗人

1、叶赛宁1912年毕业于师范学校,之后前往莫斯科,在印刷厂当一名校对员,同时参加苏里科夫文学音乐小组,兼修沙尼亚夫斯基平民大学课程。1914年发表抒情诗《白桦》,1915年结识勃洛克、高尔基和马雅可夫斯基等人,并出版第一部诗集《亡灵节》。1916年春入伍,退伍后与赖伊赫结婚。1925年12月28日拂晓在列宁格勒的一家旅馆投缳自尽。

2、叶赛宁诗中最珍贵的东西是家乡的风光,那是俄罗斯中部地带,梁赞省,处处是森林,叶赛宁像儿时那样,用使人眩晕的清新把家乡描绘了出来。因此在人称他是“一个最纯粹的俄罗斯诗人”。叶赛宁的音韵放射着俄罗斯土地结构中所特有的那种矿物的神奇光彩。

3、叶赛宁的诗歌是俄罗斯大自然,俄罗斯语言(包括童话、歌谣、乡村民歌、谚语和俗语、远古时代部分流传下来的咒语、哀歌、仪式歌曲)所独有的产儿。“忽而像玩牌似的摆开文字阵,忽而用心中的血把它记录下来”正是“叶赛宁气质”在其诗歌创作的两种不同表现。

以上就是关于叶赛宁是哪里的诗人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