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婚姻状况有哪几种

现在的人对于婚姻有着自己的追求,但是不太了解什么是婚姻状况,对于婚姻状况可以说是一知半解,其实婚姻状况说起来也不是太复杂,那么婚姻状况有哪几种呢?

婚姻状况有哪几种
婚姻状况有哪几种

1、未婚:未婚,顾名思义就是还没有结婚的意思。但这是指法律意义上的未婚,不能与事实婚姻混淆。有些夫妻一起同居多年,并且孕育了子女,已经构成事实婚姻,但由于没有到相关部门进行结婚登记,所以他们的户口本上依然是未婚状态。

2、已婚:已婚是指男女双方已经到相关部门进行了结婚登记,在法律上已经是合法夫妻,受法律保护。而已婚又分为初婚、再婚、复婚这几个小类。

3、离婚:离婚是指夫妻双方通过协议或起诉等方式解除原有的合法婚姻关系,终止夫妻之间的权利和义务。并到相关部门领取了离婚证。

4、丧偶:丧偶是指夫妻中的其中一人因病或意外而逝世,另一人就成了丧偶状态。

关于婚姻状况有哪几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