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合资企业属于什么性质的企业

合资企业是指以法人投资者的身份,由国家、企业、个人的名义进行投资组建的企业。那么合资企业属于什么性质的企业?

合资企业属于什么性质的企业
合资企业属于什么性质的企业

1、合资企业性质:合资企业一般指中外合资合资经营企业,是由中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共担风险的企业。

2、外国投资者可以是企业、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中国合营者目前只限于企业、其他经济组织,不包括个人和个体企业。经审查机关批准,合营企业是中国法人,受中国法律的管辖和保护。

3、企业性质分类: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4、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5、国有独资公司:是指国家授权投资机构或者国家授权的部门单独投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6、个人独资企业: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由一个自然人投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营实体。

7、合伙企业:是指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照本法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

8、个体工商户:是指生产资料属于私人所有,主要以个人劳动为基础,劳动所得归个体劳动者自已支配的一种经济形式。个体工商户有个人经营、家庭经营与个人合伙经营三种组织形式。由于个体工商户对债务承担无限责任,所以个体工商户不具备法人资格。

9、外商投资企业:是外国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以各种方式在中国境内投资,并依法律设立的承担民事责任的企业。分为:外商独资企业、中外合作企业、中外合资企业。

10、私营企业:是指由自然人投资设立或由自然人控股,以雇用劳动为基础的营利性经济组织。

11、全民所有制企业:指生产资料归全体人民所有,由国家作为代表行使所有权,从事商品生产经营活动,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以营得为目的的企业。

12、集体所有制企业:指生产资料或财产归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劳动群众共同劳动,实行按劳分配为主、适当分红为辅、提取一定公共各累企业。

13、企业的种类,我国《公司法》、《合资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中外合资企业法》、《外资企业法》、《个人独资企业法》等法律及有关法规有相关规定。

以上的就是关于合资企业属于什么性质的企业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