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神话历史中的四大凶神是哪些

中国神话传说,四大凶神是由上古时代的舜帝流放到四方的四个凶神。那么中国神话历史中的四大凶神是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神话历史中的四大凶神是哪些
中国神话历史中的四大凶神是哪些

1、相柳之神

相柳应该是神话记载中最明确的凶神之一了,相传他是九个头,身体像蛇。他“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尽数都化为了沼泽,能同时在九座山上进食,虽然是各吃各的,但是也说明了他的巨大,和能力之强。相柳本是共工手下的一员大臣。

2、蚩尤

蚩尤的传说在很多少数民族中是被奉为正神的,在汉族的地位稍低,是因为蚩尤和华夏的始祖黄帝战争中战败,但是蚩尤本身的凶神之名,是从他的战斗力而来的,理论上他也应该被称为战神。

3、九婴

九婴在上古神话中出场不多,但是在现代洪荒玄幻小说中却出场特别的多,九婴也是一尊著名的上古神话历史里的凶神凶兽。

4、大风

大风也是山海经中的一尊异兽,根据《山海经》记载,“状如犬而人面,见人则笑,其行如风。其现为大风灾之兆,后来多有人把他称为风伯雨师中的风伯,在蚩尤和黄帝的战争中,作为蚩尤一方,最后归顺黄帝,成为了掌管行风的神。

关于中国神话历史中的四大凶神是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