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智能财务是什么意思

智能财务主要表现为以数据发现、智能决策和智能行动为核心的智能管理系统,可以帮助决策层进行智能判断、策略生成和策略选择。那么智能财务是什么意思呢?

智能财务是什么意思
智能财务是什么意思

1、智能财务是覆盖财务流程的智能化,它涵盖三个层面:第一,是基于业务与财务相融合的智能财务共享平台,这是智能财务的基础。第二,是基于商业智能的智能管理会计平台,这是智能财务的核心。第三,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财务平台,这代表智能财务的发展。

2、在智能财务阶段,信息系统已不仅仅可以进行数据收集、数据加工和数据展现,而且可以直接代替管理者进行智能决策。

3、比如说,当管理者需要就产品结构调整进行规划时,不再需要自己调出相关数据加以分析,系统可以快速准确地对不同产品在现有和模拟产量、销量下的利润进行计算,并基于计算结果做出判断并给出结果。

关于智能财务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