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月十五是哪位神仙的生日

三月节是白族盛大的节日或街期。因每年农历三月十五至二十一左右举行,故名三月节,那么三月十五是哪位神仙的生日?

三月十五是哪位神仙的生日
三月十五是哪位神仙的生日

1、神仙可说是我国所独有,在民间神话、道教中指的是超脱世俗、跳出三界、长生不老的人物。许多时候神仙,仙也是神,两者可相互调和。

2、神,常作为一种信仰广泛存在于世界各地,他可以是人也可以是自然现象的拟人化。中国的神为"天神、地只、人鬼"三种的同时也有先天尊神与后天封神两类,先天尊神如三清,后天封神如关羽。仙,是古代中国神话中称有特殊能力、可以长生不死的人,仙不同于神有先天的存在,仙只能通过后天的修炼而成。

3、几千年来,中国人的生日记录方法跟西方大相迳庭。中国人新的一岁开始于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也就是说除夕过后,每个人就长了一岁。所以新年"辞旧迎新"的意味里面还有岁数的一定含义。而一般过生日还是习惯使用农历。所以自民国以来每个人可以有两个生日,一个农历一个公历。

关于三月十五是哪位神仙的生日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