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设施农业

设施农业为植物生产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使其在最经济的生长空间内,获得最高的产量、品质和经济效益。那么什么是设施农业呢?

设施农业
设施农业

1、设施农业,是在环境相对可控条件下,采用工程技术手段,进行动植物高效生产的一种现代农业方式。设施农业涵盖设施种植、设施养殖和设施食用菌等。

2、在国际的称谓上,欧洲、日本等通常使用“设施农业”这一概念,美国等通常使用“可控环境农业”一词。2012年我国设施农业面积已占世界总面积85%以上,其中95%以上是利用聚烯烃温室大棚膜覆盖。

3、我国设施农业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面积利用太阳能的工程,绝对数量优势使我国设施农业进入量变质变转化期,技术水平越来越接近世界先进水平。设施栽培是露天种植产量的3.5倍,我国人均耕地面积仅有世界人均面积40%,发展设施农业是解决我国人多地少制约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最有效技术工程。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设施农业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