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箭有什么作用

火箭是火箭发动机喷射工质(工作介质)产生的反作用力向前推进的飞行器。那么火箭有什么作用?

火箭有什么作用
火箭有什么作用

1、火箭是实现航天飞行的运载工具。火箭的实质是一种无人驾驶的飞行器,也叫空间运载工具。人们使用各式各样的火箭,基本目的只有一个:携带物体飞越空间。

2、军用火箭把爆炸装置送向目标;探空火箭把科学仪器送上高层大气层;运载火箭把航天器送入太空;小型助推火箭控制航天器的姿态或修正航天器的飞行轨道。

3、火箭(rocket)靠火箭发动机喷射工质(工作介质)产生的反作用力向前推进的飞行器。自身携带全部推进剂,不依赖外界工质产生推力,可以在稠密大气层内,也可以在稠密大气层外飞行。

4、现代火箭可用作快速远距离运送工具,如作为探空、发射人造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的运载工具,以及其他飞行器的助推器等。如用于投送作战用的战斗部(弹头),便构成火箭武器。

5、火箭是目前唯一能使物体达到宇宙速度,克服或摆脱地球引力,进入宇宙空间的运载工具,而火箭的速度是由火箭发动机工作获得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火箭有什么作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