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采购经理的职责有哪些

采购经理是在那些企事业单位和非盈利机构中负责为组织采购物料,设备或服务的个体。下面一起来看看采购经理的职责有哪些。

采购经理
采购经理

1、主持采购部全面工作,并执行公司采购战略、方针以及制度。

2、领导采购部按部门职责及时完成采购任务,保证生产运营的正常运行。

3、制定并维护本部门相关制度,并监督执行。

4、掌握公司所需各类产品的性能要求等信息,及时调查市场行情,监督采购工作做到货比三家,降低采购成本。

5、参与供应商的选择、考察、认证、考核工作,建立完整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定期更新合格供应商名录。

6、指导、监督或参与重大原辅材料或大型成套设备的采购业务洽谈及招标工作。

7、负责本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负责员工的引进、辞退、培训、岗位设置、职责、绩效考核,等日常管理工作。

8、在部门经理例会上,定期汇报采购落实结果。

9、定期参加周例会,向公司领导汇报采购部工作,提交采购周、月的计划或报告。

10、负责和协助本部门与财务部、仓储、生产部等部门及领导的协调沟通工作。

11、督促采购人员在从事采购作业过程中,遵纪守法,不索贿受贿,与供应商保持廉洁良好的关系,建立平等互利的供需环境。

12、负责采购部报销、请款、价格、合同以及其他类文件的审核。

以上就是关于采购经理的职责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