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斗三号是什么时候发射的

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其建设目标是为中国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军民用户提供陆、海、空导航定位服务,促进卫星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功能的应用,为航天用户提供定位和轨道测定手段,满足武器制导的需要,满足导航定位信息交换的需要。那么北斗三号是什么时候发射的?

北斗三号是什么时候发射的
北斗三号是什么时候发射的

1、中国成功将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在2010年01月17日凌晨0时12分送入预定轨道。

2、2009年,北斗三号工程正式启动建设。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曾表示,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的首次发射,将稳步推动北斗三号系统建设,加快北斗系统尽早服务全球,造福全人类。

3、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由24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3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和3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共30颗卫星组成。

关于北斗三号是什么时候发射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