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签劳务派遣合同要注意什么

劳务派遣,是指由派遣单位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将与其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派遣到用人单位提供劳动。那么签劳务派遣合同要注意什么?

签劳务派遣合同要注意什么
签劳务派遣合同要注意什么

1、要了解企业劳务派遣合同的内容。在签订企业劳务派遣合同的时候,对于里面的内容是需要认真的阅读的,里面应该有劳务派遣的用工单位,工作岗位以及派遣时间等的情况,如果这些内容不太清晰,而比较模糊的话,是需要咨询相关的人员的。

2、关于合同的期限。在签订企业劳务派遣合同的时候,还需要了解下合同的到期时间,一般在开始的时候,都是签订的两年以上的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3、了解报酬方面的问题。在企业劳务派遣合同里面,是需要说明劳动者的报酬的,这个报酬一般是按照月来支付的。劳动者在没有工作的时候,派遣企业是需要按照当地的最低标准要求,按月支付劳动者的工资的。对于跨地区的劳动人员的工资,是可以按照用工单位的实际情况去执行的。但是不能向劳动者收取任何的费用。

4、了解交纳社会保险的问题。一般派遣的企业是需要按照法律的规定,为派遣的劳动人员交纳社会保险的,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个内容,看是不是会给自己交纳社保。

以上就是关于签劳务派遣合同要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