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级科员和二级科员区别是什么

一个科里不是领导的成员,在公务员制度与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党的机关工作人员的职务与级别为十八级至二十六级。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一级科员和二级科员区别是什么。

一级科员和二级科员区别是什么
一级科员和二级科员区别是什么

1、一级科员和二级科员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职级层次、晋升条件两个方面: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对应关系是一级科员是二十六级至十八级;二级科员是二十七级至十九级。

2、二级科员是二十七级至十九级。(原高中和中专毕业生,任命为办事员,定为二十七级)。现在公务员考试的最低学历要求是大专。

3、晋升一级科员,应当任二级科员2年以上。直接从各类学校毕业生中录用的、没有工作经历的公务员:高中和中专毕业生,任命为办事员,定为二十七级,对应二级科员;大学专科毕业生,任命为科员,定为二十六级,对应一级科员。

以上就是关于一级科员和二级科员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