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的区别有哪些

保证保险是指在约定的保险事故发生时,被保险人需在约定的条件和程序成熟时方能获得赔偿的一种保险方式。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的区别有哪些。

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的区别有哪些
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的区别有哪些

1、当事人不同:信用保险合同的当事人是保险人和权利人,权利人既是投保人又是被保险人;而保证保险合同的当事人为保险人与被保证人、权利人三方,被保证人为投保人,权利人为被保险人。

2、保险性质不同:保证保险属于担保行为,保险人出借的仅是保险公司的信用,而不承担实质性的风险;而信用保险中,保险人承担的是实质性风险。

3、保险人承担的风险不同:保证保险中,由于保险人采取了反担保,所以承担的风险要小一些;而信用保险中,保险人承担的是来自保险人和被保险人所不能控制的交易对方的信用风险。

4、保险费性质不同:保证保险属于担保业务,被保证人所支付的费用是担保手续费;而信用保险中,保险人收取的保险费主要用于建立赔偿基金。

以上就是关于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的区别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