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高温天气能使人体感到不适,工作效率降低,中暑、患肠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等病症的发病率增多。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1、注意补水:高温的天气会导致身体内的水分大量挥发,若是不能及时补水的话,身体就容易缺水。而且天气那么热,流汗少的不仅是水分,还会带走盐分和一些微量元素。不及时补充,导致身体严重缺水的话,就很容易中暑的。

2、做好防晒:三伏天到了,那可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段,出现中暑的可能性更加的高。想要身体健康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比如说外出的时候必须提前涂抹防晒霜,还应该戴好遮阳帽、戴好太阳镜等等。

3、正确穿衣:高温天气,人体很容易出汗。若是穿错衣服的话,会导致汗液无法被吸收,一直停留在皮肤表面。再加上皮肤的排泄物,皮肤表面就会堆积非常的垃圾,从而造成皮肤毛孔堵塞。

4、正确饮食:高温天气里,很多人都喜欢吃冰冷的食物,因为觉得这样子可以快速为自己降温,赶走炎热。但实际上,冰冷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容易中暑。

以上就是关于高温天气如何预防中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