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植物保护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高考填报志愿时,植物保护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以及就业前景怎么样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植物保护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呢?

植物保护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植物保护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1、植物保护专业培养具备植物保护科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植物病虫、杂草、鸟兽害虫的预测预报和防治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2、植物保护专业培养的都是复合型的人才,在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粮食安全生产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作用。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硕士或是博士,其薪资水平都让人感觉满意。

3、因为这个专业培养的人才本身都有一定的技术在手,所以无论是在公司从事技术方面的工作,还是考公务员在海关工作,或是自己下海创业,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并且收入都很可观。因为有自身学习的知识作为背景,有后盾、有底气、进退有据,不仅好就业,走向成功也指日可待。

4、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植物保护、农产品安全与检验、无公害农产品的农药残留安全与检验、农药加工和经营管理工作。

5、就业于各级农业、林业部门;进出口检疫检验部门;海关部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农药生产企业;各级基层农场、林场、森林公园等。

6、水产技术检验检疫、行政管理、水产养殖业的相关部门。可应职于各级植保站、植检站、植物病虫测报站、环保站、农药检测、农药生产、农业销售部门等。

关于植物保护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