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荷兰郁金香什么时候开

郁金香是世界著名的球根花卉,还是优良的切花品种,花卉刚劲挺拔,叶色素雅秀丽,荷花似的花朵端庄动人,惹人喜爱。在欧美视为胜利和美好的象征,荷兰、伊朗、土耳其等许多国家珍为国花。那么荷兰郁金香什么时候开?

荷兰郁金香什么时候开
荷兰郁金香什么时候开

1、一般荷兰郁金香开花是在3~4月,受冬季温度影响开花时间有早有迟,最早开花的郁金香在三月初就会开和早春花卉差不多;最迟的会在5月开花,但花季不会太长,最多能够维持在十天左右就会凋谢。

2、郁金香属长日照花卉,性喜向阳、避风,冬季温暖湿润,夏季凉爽干燥的气候。8℃以上即可正常生长,一般可耐-14℃低温。

3、郁金香耐寒性很强,在严寒地区如有厚雪覆盖,鳞茎就可在露地越冬,但怕酷暑,如果夏天来的早,盛夏又很炎热,则鳞茎休眠后难于度夏。要求腐殖质丰富、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质壤土。

4、荷兰郁金香花型有杯型、碗型、卵型、球型、钟型、漏斗型、百合花型等,有单瓣也有重瓣。花色有白、粉红、洋红、紫、褐、黄、橙等,深浅不一,单色或复色,非常好看。

关于荷兰郁金香什么时候开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