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方红一号是哪一年发射的

众所周知,东方红一号是我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由此开创了中国航天史的新纪元,使中国成为继苏、美、法、日之后世界上第五个独立研制并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由于年代稍稍久远了一些,使得后人都不清楚它是哪一年发射到太空的,那么东方红一号是哪一年发射的?

东方红一号是哪一年发射的
东方红一号是哪一年发射的

1、1965年7月,在周恩来总理主持的中央专委会议上原则批准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发展中国人造卫星工作规划方案建议》,确定将人造卫星研制列为国家尖端技术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还确定整个卫星工程由国防科委负责组织协调,卫星本体和地面检测系统由中国科学院负责,运载火箭由七机部负责,卫星发射场由国防科委试验基地负责建设。

2、因为是1965年1月份正式提出建议,国家就将人造地球卫星工程的代号定名为“651”任务,这样,中国的人造地球卫星事业从多年的学术和技术准备,转入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程研制的时期。

3、1970年4月1日,装载着东方红一号卫星和1枚长征一号运载火箭的专列抵达中国泉卫星发射场,4月2日下午,周恩来在人民大会堂听取即将发射的中国第1颗人造卫星及其运载火箭情况的汇报,4月24日凌晨,毛泽东主席批准实施发射。

4、1970年4月24日21时35分,长征一号运载火箭搭载着中国第1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从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场发射,21时48分进入预定轨道。

关于东方红一号是哪一年发射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