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精神损失费怎么判定

精神损害赔偿是权利主体因其人身权益受到不法侵害而使其遭受精神痛苦或精神受到损害而要求侵害人给予赔偿的一种民事责任,是现代民法损害赔偿制度的重要组织部分。那么精神损失费怎么判定?

精神损失费
精神损失费

1、精神损害抚慰金,致人残疾的,为残疾赔偿金;这个需要看残疾的程度,程度不一样,赔偿的金额也不一样。

2、精神损害抚慰金,致人死亡的,为死亡赔偿金;死亡赔偿金的话会根据两方付的责任和家庭状况等多种因素来定,同一件事情,每个人赔偿的都是不一样的。

3、精神损害抚慰金,其他损害情形的精神抚慰金。这里说到的精神,就看对受害者的影响有多大了,如果是明星的话可能是一笔添加的赔偿,普通人的话可能只是很小一笔象征性的赔偿了。

4、精神损害的赔偿数额根据,侵权人的过错程度,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就是侵权人采用的方法和事后的态度来判定的。

5、精神损害的赔偿数额根据,侵害的手段、场合、行为方式等具体情节;如果手段不强烈,场合和行为都不过度,不在公共场合的话,赔偿的会少很多,反之。

6、精神损害的赔偿数额根据,侵权行为所造成的后果;造成的后果的话跟第三条信息差不多,就是看侵权的对象了。

7、精神损害的赔偿数额根据,侵权人的获利情况;获利的话指的是你侵权受害人得到的利益,利益越高赔偿越多,利益少的话,赔偿的相对较少。

8、精神损害的赔偿数额根据,侵权人承担责任的经济能力;这条指的是,加入侵权人没有任何经济能力,就算他侵权了,你也得不到更多的赔偿,反之,他是一个非常有钱的人,那么你就会得到一笔非常可观的赔偿。

9、精神损害的赔偿数额根据,受诉法院所在地平均生活水平。当地水平指的是当地的生活水平,生活水平高,就代表着各种消费高,赔偿的也高,反之则低。

以上就是精神损失费怎么判定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