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数据共享有什么意义

数据共享就是让在不同地方使用不同计算机、不同软件的用户能够读取他人数据并进行各种操作、运算和分析。那么网友们数据共享有什么意义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数据共享
数据共享

1、数据共享的程度反映了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的信息发展水平,数据共享程度越高,信息发展水平越高。要实现数据共享,首先应建立一套统一的、法定的数据交换标准,规范数据格式,使用户尽可能采用规定的数据标准。

2、如美国、加拿大等国家都有自己的空间数据交换标准,现阶段我国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国家的空间数据交换标准,包括矢量数据交换格式、栅格影像数据交换格式、数字高程模型的数据交换格式及元数据格式,该标准建立后,将对我国GIS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3、其次,要建立相应的数据使用管理办法,制定出相应的数据版权保护、产权保护规定,各部门间签定数据使用协议,这样才能打破部门、地区间的信息保护,做到真正的信息共享。

以上就是对于数据共享有什么意义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