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愿连锁经营业的起源是什么

连锁经营是一种商业组织形式和经营制度,是指经营同类商品或服务的若干个企业,以一定的形式组成一个联合体,在整体规划下进行专业化分工,并在分工基础上实施集中化管理,把独立的经营活动组合成整体的规模经营,从而实现规模效益。是一种经营模式。那么自愿连锁经营业的起源是什么呢?

自愿连锁经营业的起源是什么
自愿连锁经营业的起源是什么

1、起源于美国,最初为从细分市场的归类中得到组织的目标市场定位。

2、由美国人艾.里斯和杰克.特劳特在1972年在《广告时代》首先提出并加以推广应用的,里斯和特劳特认为,定位是针对现有产品的创造性的思维活动,是指要针对潜在顾客的心理采取行动。该战略无论对于连锁组织还是其他发展形式的企业均适用。

3、无论是和教育、饮食、百货、美容等等有关的连锁组织都需要确定优先确定所在行业的细分市场特性,并从细分市场的归类中得到组织的目标市场定位,连锁店的目标市场确定可以最终导向性的确定其店址的设立,只有正确的选择目标市场才可能按照定位要求得到最大化的收益。

关于自愿连锁经营业的起源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