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978年中国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

1978年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43年了,现在1978年出生的人都到了当爷爷的年龄了。那么1978年中国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978年中国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
1978年中国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

1、知青返乡,1977年高考被恢复,大多数在农村的知识青年想方设法要回到故乡去。1978年冬在云南的知识青年以请愿和罢工的形式来将他们的要求表达出来,再次使的中央感觉到问题的急迫性。1980年5月8日,当时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耀邦提出不再搞上山下乡,10月1日中央基本上决定过去下乡的知识青年可以回故乡城市。

2、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1978年12月18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中央委员169人,候补中央委员112人。会议由时任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主持。全会的中心议题是根据邓小平同志的指示讨论把全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3、安徽凤阳点燃“星星之火”,1978年,安徽凤阳小岗村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这一“按”竟成了中国农村改革的第一份宣言,它改变了中国农村发展史,掀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自强不息的小岗人创造出了“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的小岗精神。

以上就是关于1978年中国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