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湾大学排名前五的有哪些

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东临太平洋,西隔台湾海峡与福建省相望,那么台湾大学排名前五的有哪些呢?

台湾大学
台湾大学

1、台湾大学:简称台大(NTU),成立于1928年,是中国台湾省台北市的一所研究型公立综合性大学,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也是一所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学术声誉的大学。

2、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新竹)为中国台湾地区顶尖级研究型大学之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中欧商校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

3、台湾交通大学:国立交通大学简称交大,大陆惯称台湾交通大学或新竹交大,是一所顶尖的研究型国立大学。台湾交大前身为1896年创立的南洋公学,即西安交通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1949年国民政府迁台,大陆的交通大学由上海市军管会高教处接管,国民政府下的交通大学校务被迫中断。

4、台湾成功大学:成功大学简称成大,为台湾南部地区的顶尖国立大学,有北台大南成大之美誉。前身为日治时期(1931年)创立于台南市现址的台湾总督府台南高等工业学校,在亚洲高校综合排名上仅次于台湾大学,位列全台第二。国际上声誉不亚于大陆清华、北大。

5、台湾艺术大学:台湾艺术大学简称台艺大,成立于1955年10月31日,位于台湾新北市板桥区浮洲地区,前身为艺术学校及后来的台湾艺术专科学校(简称艺专)。台湾艺术大学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学科结构最均衡的艺术高等学府,也是近代台湾艺术教育的重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台湾大学排名前五的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