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美建交时间是哪一年

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这标志着自新中国成立后中美相互隔绝的局面终于打破。20世纪70年代末,邓小平同志亲自主持谈判,那么中美建交时间是哪一年?

中美建交时间是哪一年
中美建交时间是哪一年

1、中美建交在1979年的1月1日,从1972年尼克松访华一周开始中美关系有所缓和,后来经过邓小平等重要的领导人物的努力,两国克服了各种障碍在1978年的12月15日签订《中美建交公报》,1979年1月1日公报的发表代表着中美建交正式成立。

2、中美正式建交结束了两国的对峙关系,为双方的经济、贸易、科技、文化、金融等各方面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国际企业争相开拓中国市场,两国之间的交流更加融洽,改变了国际战略格局,也有利于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3、中美建交是邓小平、毛泽东、尼克松等重要人物及时抓住了机遇积极促成了建交的关系,尼克松访华后受到周恩来总理等中国领导人的热烈欢迎,尼克松访华的这一周也被称为改变世界的一周,建交成立后邓小平在1月28日出访美国,在白宫受到卡特总统的热情接待。

关于中美建交时间是哪一年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