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装潢设计专业主要学什么

设计是把一种设想通过合理的规划、周密的计划、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出来的过程。人类通过劳动改造世界,创造文明,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而最基础、最主要的创造活动是造物。设计便是造物活动进行预先的计划,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动的计划技术和计划过程理解为设计,那么装潢设计专业主要学什么?

装潢设计专业主要学什么
装潢设计专业主要学什么

1、装潢设计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和掌握一定的广告设计、企业识别设计、大型展览会布置、商业展示以及企业形象策划等专业方向的知识和技能,主干课程有招贴设计、VI设计。基础课程有素描、色彩、字体与标志设计、基础版面设计、图形设计、构成原理、装饰基础、平面广告设计、展示设计、书刊与样本、计算机美术辅助设计等。

2、装潢设计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从事广告设计、VI设计、展示设计、企业形象策划等多方位的复合型应用人才。能胜任广告公司、印务公司、传播公司、展览展示公司、报刊杂志社及企事业单位设计策划等工作。

3、装潢设计专业的毕业后谁能应该具备的知识和能力有:具有一定的美术基础与造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掌握现代社会需求的基本设计技能;能在广告公司、传播公司等进行系统的企业识别设计;能胜任商业展示、发布会布置等设计。

4、装潢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新闻出版社、印务公司、广告传播公司、印刷厂、网络公司、企事业单位设计策划部门等单位工作,可从事室内设计师、施工管理员、高中级装饰设计师、装饰材料员、预算员、造价员、施工员、质量安全员、装饰装修工等工作。

关于装潢设计专业主要学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