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制作鲁伯特之泪的材料是什么

鲁伯特之泪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玻璃制品,如果说鲁伯特之泪与别的玻璃制品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非常非常地坚硬,坚硬到什么程度呢,那就是用子弹都打不碎,就算有8吨的压力也不碎。那制作鲁伯特之泪的材料是什么呢?

制作鲁伯特之泪的材料是什么
制作鲁伯特之泪的材料是什么

1、鲁珀特之泪,熔化的玻璃在重力下自然滴入冰水中,形成的蝌蚪状的“玻璃泪滴”,俗称为“鲁珀特之泪”。

2、鲁珀特之泪碎裂的原理叫做“裂纹扩展”,源于其内部不均衡的压力:当熔化的玻璃滴入冰水中时,玻璃表面迅速冷却形成外壳,而壳下的玻璃还仍然是液态。等到核部的玻璃也冷却凝结体积变小时,液态的玻璃自然而然地拉着已经是固态的外壳收缩,导致靠近表面的玻璃受到很大的拉应力,当外部遭到破坏时,这些残余应力迅速释放出来,使得裂纹瞬间传遍全体、支离破碎,据高速摄影技术观测,其裂纹的传递速度可达秒速1450米-1900米。

3、制作鲁伯特之泪是一位叫鲁伯特的王子发现的,因此而得名,制做过程也并不繁复。因此,价格也不会很贵,阿里巴巴上的价格在50元以内,很便宜的,制作鲁伯特之泪除上特别坚硬还没有发现其它的用途。

以上就是关于制作鲁伯特之泪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