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销售主管应具备哪些能力

对于职场中的人而言,除了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需要兼顾其他,比如主管岗位的人还需要管理好团队,领导出有能力的人才,这样才算是真正做好自己的工作。所以销售主管应具备哪些能力呢?

销售主管应具备哪些能力
销售主管应具备哪些能力

1、善于表达,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强。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这几乎是所有企业招聘销售人员时都要提的要求,因为,一些拥有一流头脑但缺乏沟通技能的人的业绩可能不如一个头脑一般但很善于与人沟通的人。沟通是一门艺术,也是一名优秀销售人员不可或缺的能力。

2、抗挫折能力强,不怕被拒绝。一帆风顺的订单很少有。对于销售人员来说,挫折失败简直是家常便饭。优秀的销售人员遭受挫折后,能够很快地调整过来,继续努力。而性格脆弱的销售人员一旦遭受挫折,就容易心灰意冷,低落的情绪会持续很久,有的甚至从此一蹶不振。

3、自信谦虚,不卑不亢。销售代表面对客户要不卑不亢,坚信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具有独特的优点,能给客户带来收益和价值,客户用钱购买产品是等价交换。有些销售代表在潜意识里觉得比客户低一等,客户购买他的产品是看得起他。这样的态度反而会引起客户的怀疑。

4、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在一个瞬息万变、一日千里的商业社会中,客户的需求在不断提高变化,如果销售人员只凭以往的经验,而没有及时补充新的知识、了解最新行业,他们在面对其他准备充分的竞争对手时就容易处于劣势,同时也难以对客户的最新需求提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5、明察秋毫,随机应变。销售员需要敏锐的洞察力。不仅需要听话听音,还要通过观察客户的肢体语言,洞察客户细微的心理变化,体会客户套话后面的本质需要,分辨真实企图,抓住签单成交的最佳时机。而且,因为销售人员活跃在市场的一线,应该有着敏锐的市场感觉,对各种市场信息先知先觉,及时收集分析市场的信息,并进行缜密的分析,及时上报反馈给上级领导,以利于公司营销领导层及时决策,趋利避害。同时,销售员在销售过程中会遇到千奇百怪的人和事,应该具有敏捷的现场反应,具备快速的反应和答疑能力;如拘泥于一般的原则不会变通,往往导致销售失败。

以上就是关于销售主管应具备哪些能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