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硝酸磷肥是什么

肥料是能供给作物生长发育所需养分,改善土壤性状,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的物质。是农业生产中的一种重要生产资料。一般分为有机肥料、无机肥料、生物性肥料。也可按来源分为农家肥料和化学肥料。那么硝酸磷肥是什么?

硝酸磷肥是什么
硝酸磷肥是什么

1、硝酸磷肥是含有氮、磷养分的复合肥料,主要成分是硝酸盐和磷酸盐等。硝酸盐的主要成分是硝酸铵,还有少量硝酸钙,都溶于水。磷酸盐有3种形态,即:水溶性的磷酸盐,包括磷酸一钙、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等;枸溶性的磷酸盐,包括溶解于中性柠檬酸铵或碱性柠檬酸铵溶液的磷酸二钙和磷酸铁铝盐。

2、硝酸磷肥是一种复合无机化学肥料,呈深灰色,是中性肥料。碳酸磷肥料吸湿性非常强,贮存时非常容易结块,应注意防潮防湿。硝酸磷热稳定性非常差,受热容易分解。硝酸磷容易燃料,容易爆炸,贮存运输非常不安全,在贮存运输时千万一定要注意安全。

3、对比尿素,同样都是氮肥,但是硝酸磷肥更好,虽然名字叫硝酸磷肥其实是硝态氮原料合成的高氮肥,一般配方30-6-0或者30-4-0硝态氮含量%11或13%其余铵态氮,前期小麦返青快,有效蘖多,成穗率高,尿素都是较为过时的产品了。

以上就是关于硝酸磷肥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