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干部考察个别谈话怎么说

干部考察谈话是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业务性、实践性很强的工作、那么干部考察个别谈话怎么说?

干部考察个别谈话怎么说
干部考察个别谈话怎么说

1、干部考察个别谈话要实话实说。个别谈话是干部考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深入了解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干部的重要方法,也是干部表达自己想法的重要途径,是对自己、对单位负责的重要体现。

2、现实中部分干部谈话时要么闪烁其词,要么欲言又止,导致谈话内容失真、谈话结果失效。究其原因,有的害怕祸从口出,担心说了被考察对象的缺点,日后会被穿小鞋,甚至遭受打击报复,心存畏惧;有的认为个别谈话只是装样子、走过场。

3、说与不说一个样,简单给出看似缺点实则优点的评价,敷衍了事;还有的干部专挑好的说,想借谈话的机会“卖私情”,顺水推舟,甚至存在让考察对象“早走早腾位”的自私想法,满心奉承。

以上的就是关于干部考察个别谈话怎么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