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家机关都有哪些

国家机关(State organs)是指从事国家管理和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但是很多网友对于国家机关都不太了解,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国家机关都有哪些吧。

国家机关
国家机关

1、国家元首: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2、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及其办事机构。

3、国家行政机关:国务院及其所属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和办事机构;派驻国外的大使馆、代办处、领事馆和其他办事机构;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的各工作部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派出机构,如开发区管委会、公安局派出所、乡镇工商所、税务所等等。

4、国家审判机关: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级人民法院,专门人民法院和派出的人民法庭。

5、国家检察机关:最高人民检察院,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专门人民检察院和派出机关。

6、国家军事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及其下辖的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军委科技委、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委审计署、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共15个职能部门。

7、国家监察机关:国家监察委员会,以及地方监察委员会。监察机关办理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应当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互相配合,互相制约。

以上就是对于国家机关都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