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房价高有哪些危害

房价(房地产价格)是指建筑物连同其占用土地在特定时间段内房产的市场价值,即房价:土地价格+建筑物价格,是房地产经济运行和资源配置最重要的调节机制。那么中国房价高有哪些危害呢?

房价
房价

1、高房影响金融行业发展。今年以来,不少地区的银行都减少或停止对房地产行业房贷,一方面是由于当地措施使然,另一方面是因为在今年短短10个月的时间里,已有400多家房企因资不抵债而申请破产。而还有不少房企形同“植物人”,早已没有了业务。烂尾、延迟交房、质量纠纷数量开始增多。炒房客的逐渐散退,也让“断供”现象明显增多。可以说,再照此发展下去,银行的压力也是不小。当金融行业受到威胁,国民经济还能稳步提高吗?

2、高房价将让企业失去"竞争力"。事实证明,不少城市都出现了大规模的行业不景气、公司倒闭、商铺关门大吉、企业裁员……之类的危机,这些也都不能说与房地产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以上就是对于中国房价高有哪些危害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