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胜任力模型的应用有哪些

胜任力模型就是针对特定职位表现优异要求组合起来的胜任力结构,是一系列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实践的重要基础。那么胜任力模型的应用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胜任力模型的应用有哪些
胜任力模型的应用有哪些

1、人才盘点

可以有效的盘点员工在知识、技能和态度等方面的现状,为后续应用做好基础。

2、HR规划

通过人力资源的需求规划与盘点后人员现状的分析,制定更加明确的人力资源需求和供给规划。

3、招聘与选拔

通过胜任力模型的分级标准来设计面试题目,深入了解应聘者的素质,提高招聘精准率。

4、培训与开发

可以更加有效的挖掘员工的培训需求,从而设计针对性的培训内容和方式。

5、绩效管理

可以弥补目标考核导向的不足,关注员工工作过程,有利于员工和公司长期发展。

6、薪酬管理

可以根据员工胜任能力的高、中、低等级,调整员工薪资,激励员工。

7、员工发展规划

可以为员工明确发展路径,帮助员工逐步解决自身职业发展的不足。

关于胜任力模型的应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