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击剑比赛分哪几类和区别

击剑比赛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要求运动员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身体的良好协调性,体现出运动员良好的动作和敏捷的反应,那么击剑比赛分哪几类和区别?

击剑比赛分哪几类和区别
击剑比赛分哪几类和区别

1、比赛在长14米长,1米半宽的场地内进行。选手们除了佩带护具之外,还要在身后栓上一条传输电子信号的电缆,通过一套计算机打分系统确定输赢,这套打分系统利用电子信号装置来确定比赛的某一方是否为对手的武器所击中。

2、花剑是击剑比赛中所用的最轻的武器。剑身为长方形,发起进攻或防御的一方击中对手时便可得分。仅当剑尖触及对方躯干时得分。

3、在重剑比赛中,当一方的剑尖或剑刃触及对方的头部、四肢和躯干时,该方得分。如同花剑比赛,重剑也有关于进攻和防御的规则。

4、佩剑是比花剑稍重的武器,它的剑身呈长方形。佩剑比赛有别于花剑和重剑,它没有关于进攻或反击的规则;当剑身触及对方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时,都可得分。不过只有第一次击中才得分。在四百分之一秒内,双方均击中对方,双方都得分。

关于击剑比赛分哪几类和区别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