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讲了什么

我国流传着很多引人入胜的神话故事,这些故事承载着祖先的智慧,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

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讲了什么
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讲了什么

1、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还没有分开,宇宙混沌一片。有个叫盘古的巨人,在这混沌之中,一直睡了十万八千年。

2、有一天,盘古忽然醒了。他见周围一片漆黑,就抡起大斧头,朝眼前的黑暗猛劈过去。只听一声巨响,混沌一片的东西渐渐分开了。轻而清的东西,缓缓上升,变成了天;重而浊的东西,慢慢下降,变成了地。

3、天地分开以后,盘古怕它们还会合在一起,就头顶着天,用脚使劲蹬着地。天每天升高一丈,地每天下沉一丈,盘古也随着越长越高。这样不知过了多少年,天和地逐渐成形了,盘古也累得倒了下去。

4、盘古倒下后,他的身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呼出的气息,变成了四季的风和飘动的云;他发出的声音,化作了隆隆的雷声。

5、他的双眼变成了太阳和月亮;他的四肢,变成了大地上的东、西、南、北四极;他的肌肤,变成了辽阔的大地;他的血液,变成了奔流不息的江河;他的汗毛,变成了茂盛的花草树木;他的汗水,变成了滋润万物的雨露。

6、人类的老祖宗盘古,用他的整个身体创造了美丽的宇宙。

关于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讲了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