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性有哪些

先进制造业是相对于传统制造业而言,指制造业不断吸收电子信息、计算机、机械、材料以及现代管理技术等方面的高新技术成果,那么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性有哪些呢?

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性有哪些
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性有哪些

1、先进制造业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将成为我国参与国际竞争的先导力量。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我国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话,朱森第认为是: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影响深远。

2、在朱森第看来,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已有一定基础,但与美国等国家的先进水平相比有较大差距。如果战略正确、措施有力、实现协同创新,经过十年二十年的努力,我国先进制造业将有较大发展并在某些领域领先。

3、先进制造业将成为引领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利器。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表示,先进制造技术是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基础技术,对发展经济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制造技术已成为发展我国制造业的薄弱环节,要十分重视发展先进制造技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