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汕头市海湾大桥什么时候建成的

汕头海湾大桥是中国广东省汕头市境内连接濠江区与龙湖区的跨海通道,位于礐石海之上,是沈海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15)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构成汕头市区东部的城市主干道路之一。那么汕头市海湾大桥什么时候建成的?

汕头市海湾大桥什么时候建成的
汕头市海湾大桥什么时候建成的

1、汕头海湾大桥于1991年12月17日举行奠基仪式;于1992年3月28日动工兴建;于1995年12月28日通车运营;于2011年1月30日纳入广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

2、汕头海湾大桥南起南滨路,上跨礐石海及妈屿岛,北至泰星路;线路全长2500米,正桥长961.8米,桥面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

3、汕头海湾大桥位于汕头港东部出入口妈屿岛海域处,汕头市东郊汕头海港的出入口处,距汕头市5千米;该桥南起濠江区南滨路与沈海高速公路交汇收费站,上跨礐石海,中接妈屿岛接海边路,北至龙湖区泰星路海湾大桥收费站;全桥路段为沈海高速公路(国家高速G15)组成部分之一。

关于汕头市海湾大桥什么时候建成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