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差异分析法是什么意思

差异分析一般指差距分析。差距分析是战略分析方法之一。下面具体的说说差异分析法是什么意思?

差异分析法是什么意思
差异分析法是什么意思

1、差异分析就是将一组资料的总变动量,依可能造成变动的因素分解成不同的部份,并且以假设检定的方法来判断这些因素是否确实能解释资料的变动。差异分析法的流程主要包括四个步骤。

2、计算差异。即差异怎么计算。

3、确定差异类型。企业的分析指标有两种类型,正指标和负指标。正指标的值越大越好,负指标的值越小越好。因此,为避免看表人理解错误,要对指标做出正负属性的注明。差异的类型也有两种,即有利差异和无利差异,这与指标类型有关系。

4、区分差异的规模。即得出差异的大小。在分析过程中,一般求出差异率,差异规模也就确定了。要得出差异规模,首先要设定衡量和控制的标准。没有对照标准,就无法对结论进行深度分析。

5、进行差异原因分析。找到出现差异的核心原因。做差异原因分析,不是停留在表面讲大道理,而要找到实质性的内容,否则很难得出改善点。因此,分析人员知识面广、熟悉业务是做好成本控制分析的前提。

以上的就是关于差异分析法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