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门山历史沿革有哪些

天门山(Tianmen Mountain),古称嵩梁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北距城区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最早被记入史册的名山。那么网友们知道天门山历史沿革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天门山
天门山

1、天门山古称嵩梁山,三国时期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吴帝孙休认为这是吉祥的征兆,于是将嵩梁山改名天门山,山下置天门郡,也就是今天的张家界市。

2、天门洞,位于海拔1260多米的绝壁之上,门洞高131.5米,宽57米,深60余米。据地质专家考证,门洞中央系东西岩层向斜的交汇处,因挤压而导致岩石破碎崩塌,最终于263年形成门洞。

3、天门山海拔1517.9米,因与山下市区相对高差达1300多米,故尤显伟岸挺拔,其天际线之美,堪为山的典型。

以上就是对于天门山历史沿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