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水洗车的优缺点是什么

无水洗车也叫做微水洗车。主要是使用少量的水再配合洗车药液来进行洗车的一种方式,实用于社区以及地下车库等。那么无水洗车的优缺点是什么?

无水洗车的优缺点是什么
无水洗车的优缺点是什么

1、优点。不损伤车辆漆面。长期使用该方法,相反能起到对车辆的养护作用。

2、操作清洗不使用一滴水,可节约大量水资源。

3、不污染环境,无任何废水废气排放。

4、不须要任何设备与能源。只要一个工具箱,几块抹布,一把毛刷即可,无需投入大量资金。

5、操作简单。操作工无需特殊培训,一讲就会,一看就懂,一天学习完全可单独操作。

6、成本低。

7、无水洗车最大的缺点是对比较脏的车洗得不干净,由于无水洗车不具备用水洗和蒸汽洗车工艺上的压力冲刷,只用含酸、碱的清洗剂将颗粒物和污染物悬浮,而不能将粘附在车漆表面的颗粒物体,通过外力冲刷分离,特别是譬如轮胎等藏垢较深的部位由于压力不足,是没法清洗干净的。最重要的是,单靠毛巾擦拭最容易对车漆造成摩擦,损伤漆面。

以上的就是关于无水洗车的优缺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