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再制干酪与天然干酪区别是什么

干酪分为天然干酪和再制干酪。再制干酪又称融化干酪是以1种或2种不同成熟度的天然干酪为主要原料的制品。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再制干酪与天然干酪区别是什么。

再制干酪与天然干酪区别是什么
再制干酪与天然干酪区别是什么

1、简单地说,天然干酪是从乳制成的,而再制干酪是从天然干酪制成的。这一点可以从配料表里看出。如果某产品的配料表里第一个是乳、牛乳,则该产品是天然干酪。如果某产品的配料表里第一个是干酪、奶酪、乳酪类,则该产品是再制干酪。按照这个原则,你可以去超市的奶酪冷柜看看哪些产品是天然干酪,哪些是再制干酪。

2、天然干酪是一种“活的食品”,含有活性菌群和活性酶,在冷藏条件下也在生长代谢,从而使干酪的感官特性不断变化。因此,天然干酪需要冷藏,而且即使在冷藏条件下保质期也有一定期限。把干酪出口到热带气候的国家因而成为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贸易的发展需要一种容易保存和运输的干酪。再制干酪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3、再制干酪的最大优点是经过热处理,因而延长了保质期,而且在保质期内对贮藏条件的要求不象天然干酪那么严格。除此之外,再制干酪可以利用天然干酪的边脚料生产,减少了工厂的损失。更重要的是,再制奶酪中可以添加各种风味料,产品口味丰富,状态和包装形式方便食用,因而在日本、韩国、中国等没有干酪消费传统的国家首先被接受。

以上就是关于再制干酪与天然干酪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