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青年运动的旗帜是什么

青年运动是社会运动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指青年群体基于某种社会需要和切身利益,为追求一定的社会目标而进行的有组织、有目的、有较大规模的社会群体活动。那么中国青年运动的旗帜是什么?

中国青年运动的旗帜是什么
中国青年运动的旗帜是什么

1、江泽民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爱国主义,始终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旗帜。”

2、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奏响的主旋律,就是鲜明强烈的爱国主义。

3、中国青年在自己的探索和实践中,努力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吸取和传播人类社会的优秀文明成果,从而不断丰富和发展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内涵。

4、这种爱国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融入了体现时代进步的民主精神和科学精神,使中华民族的发展有了正确的思想指引。

5、这种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紧密结合,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走上了正确的道路。

6、这种爱国主义,把中国的前途和命运放在世界格局中观察,把中国社会的发展与整个人类社会的进步紧紧联系在一起。

7、有了这样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国青年运动就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当代中国青年,一定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沿着党指引的道路继续奋勇前进。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青年运动的旗帜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