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的颜色为什么不一样

大海是什么颜色的,大家都说海水是蓝色的,具体海水真的只是蓝色吗?那么海的颜色为什么不一样?

海的颜色为什么不一样
海的颜色为什么不一样

1、海水的颜色主要是由海水的光学性质,即海水对太阳光线的吸收、反射和散射造成的。

2、我们知道: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光复合而成,七色光波长长短不一,从红光到紫光,波长由长渐短,其中波长长的红光、橙光、黄光穿透能力强,最易被水分子所吸收。波长较短的蓝光、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纯净海水时,最易被散射和反射。

3、又由于人们眼睛对紫光很不敏感,往往视而不见,而对蓝光比较敏感。

4、于是,我们所见到的海洋就呈现出一片蔚蓝色或深蓝色了。如果打一桶海水放在碗中,则海水和普通水一样,是无色透明的。其实海水看上去也不全是蓝色的,而是有红、黄、白、黑等等,五彩缤纷。

关于海的颜色为什么不一样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