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员证有什么用途

中国既是海运大国,也是海员大国,随着建设海洋强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海员这一群体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那要是考了海员证的话,有什么用途呢?

海员证有什么用途
海员证有什么用途

1、海员证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统一印制并签发的中国海员出入中国国境和在境外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是海员的专用护照。表明持证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其职业为船员。办理海员证的具体流程如下。

2、在办理前需要个人具备以下条件方可办理:年满18周岁并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

3、已经依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

4、符合规定的船员体检标准。

5、持有国际航行船舶船员适任证书或有明确的船员出境任务。

6、无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禁止公民出境的情况。

7、补办材料。丢失补办:船员本人须提供丢失经过的说明。

8、污损补办:须交回污损的海员证原件。

9、办理时长:7个工作日。

10、注意事项:由于海员证是海员的身份证件及旅行所需证件,因此海员证有效期在不足一年多的情况下请尽快申请更新,以免影响下个航次的服务。

11、不可以直接短期培训后就拿到海员证,要按规矩一步步办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海员证有什么用途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