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佛山有什么景点

佛山地处广东省中部、珠三角腹地,毗邻港澳、东接广州、南邻中山,与广州共同构成“广佛都市圈”,大力推进广佛同城化合作,打造国际大都市区,是珠江三角洲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广佛肇经济圈”、“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佛山有什么景点呢

佛山
佛山

1、西樵山:西樵山(Xiqiao Mountain)风景名胜区是广东四大名山之一,享有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国家森林公园、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珠江文明的灯塔”等荣誉。西樵山位于中国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西南部。西樵山是一座具有四万五千万年历史的死火山,是我国华南史前时期最早的石器制造场,形成独特的“西樵山文化”,开创了珠江文明之先河。与山西怀仁鹅毛口列为我国新石器时代南北方两大石器制造场。

2、顺德长鹿农庄:是一个以岭南历史文化、顺德水乡风情、农家生活情趣为特色,集吃、住、玩、赏、娱、购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主要由“长鹿休闲度假村”、“机动游乐主题公园”、“水世界主题公园”、“农家乐主题公园”和“动物主题公园”等五大园区组成,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是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商务会议的最佳场所,更是团队拓展、集体旅游的首选基地。

3、顺德清晖园:清晖园全园构筑精巧,布局紧凑。建筑艺术颇高,蔚为壮观,建筑物形式轻巧灵活,雅读朴素,庭园空间主次分明,结构清晰。整个园林以尽显岭南庭园雅致古朴的风格而著称,园中有园,景外有景,步移景换,并且兼备岭南建筑与江南园林的特色。现有的清晖园,集明清文化、岭南古园林建筑、江南园林艺术、珠江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是一个如诗如画,如梦幻似仙境的迷人胜地,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和神韵。

4、字祖庙:字祖庙,是广西七大古庙宇之一,全国现存极少的纪念文字创始人的字庙。清光绪十五年(1889)知县顾恩仁所建,旨在纪念汉字创始人仓颉、沮诵,此,砖木结构,状似天圆地方,平面为方形,两层屋檐,顶端如圆葫芦,四条脊棱浮雕雄狮、龙头,至末端翘首欢飞;有内外墙,夹道为环形走廊,廊宽7尺。整体造型古朴,气势雄伟。楼上正门上方题有“字祖庙”三字,门联“六书传太古,四海仰同文”。

5、南海观音寺:南海观音寺建于公元990年(即宋太宗淳化五年),距今已有一千年历史,座北向南,风景极佳,实为灵山胜地。观音寺是属于宫殿式寺宇,安有上御道与龙雕。观音寺的中轴线上有汉白玉九龙朝阳及莲花浮雕,名为御道(过去皇帝所行的道路称为御道)。寺前放生池占地30余亩,遍植莲花,夏日荷香塔影,柳浪闻莺,使人流连忘返。这里香火鼎盛,每年农历正月二十六日为观音开库(亦即观音寺庙日)参拜的信徒达数万之众,已成为南海区最大的佛门圣地。

6、李小龙故居:李小龙的祖籍和祖居在今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上村乡。在上村村口,一座高大的祠堂便是李氏宗祠。正堂上供奉着李氏列祖列宗的灵位。整座祠堂显得宽敞整洁而有肃穆之气。屋高4.2米,一厅两房,厅宽15坑、房宽11坑。面积只有51平方米,现已修缮完毕,并布置了李小龙生平的多幅相片。1997年3月1日,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爱好中国功夫的洋弟子在国际咏春总会创办人兼会长梁挺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小龙祖居,李小龙祖居以其名人效应迎来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外游客。

以上就是对于佛山有什么景点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