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抱怨出处在哪

抱怨,汉语词汇,拼音是bào yuàn,意思是指心中怀有不满,责怪别人。那么网友们知道抱怨出处在哪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抱怨
抱怨

1、《晋书·刘毅传》:“诸受枉者,抱怨积直,独不蒙天地无私之德,而长壅蔽於邪人之铨。”

2、唐骆宾王《畴昔篇》:“邹衍衔悲系燕狱,李斯抱怨拘秦桎。”

3、宋范仲淹《再奏辩滕宗谅张亢》:“陛下深居九重,当须察此物情,知其艰苦,岂可使狱吏为功,而劳抱怨。”

4、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五五回:说办的好,领祖宗的恩典,太太的恩典;若说办的不均,那是他糊涂不知福,也只好凭他抱怨去。

5、元杨显之《潇湘雨》楔子:“船便开,倘若有些不测,只不要抱怨我。”

6、明冯梦龙《警世通言·钝秀才一朝交泰》:“刘千户不想自儿死生有命,到抱怨先生带累了。”

7、清吴敬梓《儒林外史》第二三回:秦老过来抱怨他道:“你方才也太执意了。他是一县之主,你怎的这样怠慢他?”

8、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一回:“主仆三人,日夜作些针线,帮着父亲用度。那封肃虽然每日抱怨,也无可奈何了。”

9、《红楼梦》第三八回:鸳鸯小蹄子越发坏了,我替你当差,倒不领情,还抱怨我。还不快斟一钟酒来我喝呢!

10、《红楼梦》第四三回:我看你利害!明儿有了事,我也丁是丁,卯是卯的,你也别抱怨。

11、杨朔《海市·王禄小记》:“有时干脆不回家,守着电镐睡,惹得妻子抱怨他不懂情意。”

以上就是对于抱怨出处在哪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