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蝶恋花·春景》的作者是谁

中国作为一个古老的国家,经历了很多年的历史。在这悠久的历史过程中,中国文学文化一直被传承下来,因此直到现在仍然保留着很多优秀的诗词。那么《蝶恋花·春景》的作者是谁呢?

《蝶恋花·春景》
《蝶恋花·春景》

1、苏轼(1037年1月8日-1101年8月24日),字子瞻,一字和仲,号铁冠道人、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苏仙,汉族,眉州眉山(今四川省眉山市)人,祖籍河北栾城,北宋文学家、书法家、美食家、画家,历史治水名人。

2、《蝶恋花·春景》是一首描写春景的清新婉丽之作,表现了词人对春光流逝的叹息,以及自己的情感不为人知的烦恼。上阕写春光易逝带来的伤感,没有拘泥于状景写物而融入自身深沉的慨叹。下阕写得遇佳人却无缘一晤,自己多情却遭到无情对待的悲哀。全词词意婉转,词情动人,于清新中蕴涵哀怨,于婉丽中透出伤情,意境朦胧,韵味无穷。

3、原文: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以上就是关于《蝶恋花·春景》的作者是谁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