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徐州旅游景点有哪些

徐州是江苏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下面一起来看看徐州旅游景点有哪些。

徐州九里湖国家湿地公园
徐州九里湖国家湿地公园

1、徐州九里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徐州市主城区西北部,因与九里山组成"湖光山色"而得名,由庞庄煤矿采煤塌陷地而形成。湿地公园总面积250.62公顷,其中湿地总面积166.49公顷,湿地率达66.43%。湿地类型有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库塘湿地四类。2015年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2、泗水亭:位于徐州市沛县,汉代开国皇帝刘邦就曾做过“泗水亭长”。泗水亭公园大门内侧飞檐下题写着“千古龙飞地”,这正是古沛的别称。除了汉高祖刘邦外,沛县人还会提到另一位开国皇帝,即明朝的朱元璋,朱元璋的祖籍也是沛县。南朝宋的开国皇帝是徐州人,还有南唐后主李煜也是这里的人。由此,古沛赢得了龙飞之地的美誉。

3、徐州汉文化景区:占地面积1400亩,由核心区和外延区两部分构成,核心区由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博物馆、汉文化交流中心、刘氏宗祠、竹林寺、羊鬼山展亭、水下兵马俑博物馆等两汉文化精髓景点组成,外延区包括汉文化广场、市民休闲广场、棋茶园、考古模拟基地、滑草场等景点。

4、梁王城遗址:位于江苏省邳州市戴庄镇李圩村,京杭大运河傍依而过。是新石器至战国时代的遗址。1957年,南京博物院考古调查发现了该遗址,经过多次考古发掘,表明该处遗址文化层堆积有四五米深,内涵丰富。

5、快哉亭:位于徐州中心城区,取名于苏轼的《快哉此风赋》。宋煕宁十年,苏轼调任徐州知州后,常约宾朋来此亭避暑赋诗。

以上就是关于徐州旅游景点有哪些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