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膨化食品的危害有哪些

膨化食品里多糖,多盐,多味精,和人工色素,口感很诱人。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和孩子都非常钟爱这些食品,但是经常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的危害,那么膨化食品的危害有哪些呢?

膨化食品的危害有哪些
膨化食品的危害有哪些

1、膨化食品的配方造成了其营养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高糖、多味精、属于“五高一多”食品,有资料显示膨化食品的的脂肪含量约占40.6%,热量高达33.4%,对于需要丰富均衡的营养来茁壮成长的孩子来说,长期大量地食用膨化食品必定会影响他们的健康,成年后易导致高血压和心血管病。

2、大量食用膨化食品易造成孩子饱腹感,影响正常饮食,多种营养素得不到保障和供给,易出现营养不良。

3、膨化食品的脂肪含量特别高,摄入过多的话会造成体内大量脂肪的堆积,就很容易出现肥胖。调查中还发现,肥胖儿童对于膨化食品的摄入量和喜好程度都明显高于正常儿童。

4、膨化食品中含铅,长期食用会导致铅蓄积,慢性铅中毒也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膨化食品含铅量比较高,食品在加工过程中是通过金属管道的,而金属管道里面通常会有铅和锡的合金,在高温的情况下,这些铅就会汽化,汽化了以后的铅就会污染这些膨化食品。

关于膨化食品的危害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