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杯状病毒病有什么症状

猫杯状病毒属杯状病毒科、杯状病毒属。病毒在脑浆内繁殖,有时呈结晶状或串珠状排列。病毒对脂溶剂(乙醚、氯仿和脱氧胆碱盐)具有抵抗力;pH值3时失去活性,pH值4~5时稳定;50摄氏度30分钟灭活。那猫杯状病毒病有什么症状呢?

猫杯状病毒病有什么症状
猫杯状病毒病有什么症状

1、感染后的潜伏期为2~3天,初期发热至39.5~40.5摄氏度。

2、症状的轻重依感染病毒毒力的强弱不同。

3、口腔溃疡是最显著的特征,口腔溃疡以舌和硬腭、腭中裂周围明显,出现大面积的溃疡和肉芽增生,病猫进食困难。

4、病猫精神欠佳、打喷嚏,口腔及鼻腔分泌物增多,流涎,眼鼻分泌物开始为浆液性、4~5天后为脓性,角膜发炎、羞明。

5、病毒毒力较强时,可发生肺炎,呼吸困难,肺部有干性或湿性罗音,三个月以下幼猫可因肺炎致死。

杯状病毒感染如不继发其他病毒(传染性鼻气管炎病毒)、细菌性感染,大多数能耐过,7~10天后可恢复,往往成为带毒猫。